天生的基因樂透,讓我有許多困擾的皮膚問題,

酒糟、敏感、脂漏、蕁麻疹全部都有!

在神農嘗百草後,跟大家分享我的極簡保養品清單。

希望跟我有一樣問題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這些產品有沒有幫助。

但是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,有沒有用自己試了才知道。

 

敏感肌的保養,除了飲食要清淡、多運動、多喝水、避免溫差太大,平常的保養也要注意。

保養品越簡單越好,要挑選不含酒精、美白成分的對肌膚比較沒有負擔

 

洗面乳:Biore 淨爽水嫩洗顏慕絲 

洗面乳沒有一定,只要泡泡夠綿密、洗完沒有黏膩、緊繃感就好。

 

化妝水:Orbis芯生悠精華化妝水

化妝水本身的質地有點黏稠,一次倒出三、四滴就可以抹全臉。

需要輕拍後才比較好吸收。

 

乳液:Muji的敏乾肌乳液/清爽 或 潔美淨 層脂質AI滋潤露

平常膚況沒有特別乾的時候用Muji,比較乾的時候用潔美淨。

 

身體乳: AVEENO艾惟諾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

洗澡後抹,身體比較不會乾癢,乳液質地好推、吸收度好、不黏膩、保濕。

 

其他:Metronidazole 藥膏、DIFFERIN GEL 0.1% 痘膚潤凝膠、杏仁酸去粉刺

平常會去皮膚科診所看診,醫師針對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開藥給我,

Metronidazole 藥膏主要是針對發炎性丘疹、膿疱及紅腫現象(會混著臉部乳液一起擦)

痘膚潤凝膠是第三代A酸的一種,主要是治療尋常性痤瘡(只能晚上擦,一樣混著乳液一起擦)

通常皮膚科的藥擦完都很乾,這時候就要適時的補充乳液,免得臉脫皮。

有閒錢的時候會去醫美診所清粉刺,做杏仁酸的療程,幫助深層的粉刺代謝。

上杏仁酸前要先請醫生評估適合你的濃度,還有上杏仁酸的時間!

超級敏感肌如我,醫生評估完我的膚況,說杏仁酸抹上去10秒就要卸掉了!

所以事先評估是很重要的,不要冒然找美容師做臉,定期做臉皮膚狀況真的會穩定許多。

 

以上就是我的極簡保養品清單,目前除了生理期或是晚睡會爛臉幾天,

平常皮膚都還算OK! 好的皮膚需要花很多時間、心力、金錢保養呀!

 

後記:

如果臉的情況已經很糟了,千萬不要聽信誰說什麼保養品好用!

不要再往臉上抹東西加重皮膚的負擔了!先看醫生就對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 的頭像
    Mi

    Mi之音

   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